2009年1月12日星期一

手写《喇嘛庄》:二章

手写者:闫大伟,男,28岁,喇嘛庄原住民
住地:喇嘛庄96号
手写时间:2008年12月17日下午


二章
那些地里的小葱,有的还没有冒出来,冒出来的也很弱。我蹲在边埂上,用那种宽扁的镰刀给它们松土,然后浇上水。

【注解】
雪早就化了,所以,看上去地里还没冬天好看。黑且秃的一片。冬天就已经下种的小葱可能怕冷,迟迟不肯露脸。偶尔冒出几根,也趴在那里,无精打采的样子。我很怀疑这里的春天是不是比城里要晚一些。因为大街上的女人都已经积极地换上了春装,一下子变得苗条而轻快起来。而我家院子里不仅小葱不愿意出来,连水管子也还是冻着的,需要我每天早晨用热水温暖它们一下。嗯,有时候,我比较粗暴,不,是残暴。我直接在水管子下面架了一堆火。这种时候很少,譬如,我连续几天都懒得给它浇热水,甚或连续几天不在家的时候。房东劝我别着急,以他的经验,一场雨后,该露头的都会露头该解冻的都会解冻。我只有等着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