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1日星期一

苏非舒,诗歌事件,关键词

1、洗脚
2003年7月,参加银川大地房地产诗会。因在诗歌朗诵会现场洗脚及烧《诗经》,引发“泼洗脚水”事件,并引起争议。

2、鸟语
2003年8月,参加河南第二届西峡诗会,在诗歌朗诵会上把一只似鸟叫的小工艺品放到现场鸣叫3分钟,称为“鸟语”。

3、默读
从2005年起的多数的诗歌朗诵会的现场,都以默读的方式来朗诵诗歌。

4、裸诵
2006年9月30日,在“9•30诗歌朗诵会”上因裸体朗诵诗《仅此而已》,而引发所谓的“裸体朗诵”事件,并因此被拘留10天。

5、论斤卖诗
2007年5月,在798艺术区的玛斯德比当代艺术中心论斤卖诗,每斤100元整,总重量为1吨。被认为是“完成了一次中国当代诗歌在概念上的转型,诗歌不仅是语言,也是概念、也是行为。他将诗歌以论斤两的方式进行买卖,既颠覆了传统诗歌的神圣性,又暗示诗歌的平民性到底有多远。”

6、拍卖诗
2007年7月至10月,参与总策划首届中国汉语诗歌诗人作品手稿专场拍卖会。国内自朦胧诗以来的101位当代诗人183件作品手稿参拍。

7、诗工厂
2007年12月,创立诗工厂。厂址设在东坝后街艺术工厂。是一个有关诗产品的开发、生产、展示的工作平台。诗工厂将致力于诗与其它艺术形式的越界实验,以及诗意在日常生活里的渗透。

8、放诗
2008年7月20日,诗工厂首次在北京实施“放诗计划”。本次“放诗”计划选取物主义团队24位代表性诗人的诗作品24首(限每人1首),然后把每首诗制成卡片。每首诗共印500份,共计12000份诗作品。然后放置于北京市区任何公共卖场的商品里。其目的就是为了让大家在购物时能顺带意外地分享我们的诗作品所带给他们的诗意体验。

1 条评论:

(007) 说...

新一百谷歌博客联盟(www.xin100.com)期待您的加入,给您带来超高人气。下面链接测试您的博客

http://www.xin100.com/user/blogTest.aspx?blogUrl=http://shigongchang.blogspot.com

注释:blogUrl= 后面是你的博客地址